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集团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团员青年“动”起来

 二维码 55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帖楠

近期,陕煤集团建设集团澄合分公司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小活动,使团员青年“动”了起来。

为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工作热情,澄合公司精心安排,统一部署,利用冬季施工缓冲期,充分发挥各基层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号召各单位针对冬季施工实际、团员青年人数和结构分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

12月9日,为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员工凝聚力,在澄合公司西安中科遥感工地生活区,第十一项目部组织团员青年举办了篮球定点投篮比赛、滚轮胎比赛活动,项目部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在滚轮胎活动中,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参赛队员为了争取荣誉,使出浑身解数,推动轮胎向前飞奔;定点投篮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大家沉着泠静、使出自己的绝活,一道道精美的弧线从空中划过,“唰、唰、唰”,橘红色的篮球应声入网,精彩至极,现场呐喊助威声伴随着职工欢快、兴奋和喜悦的笑脸,整个施工场区都洋溢着团结奋进的氛围。

为创建一个积极和谐、拼搏向上的建筑工地,12月9日,该公司第七项目部趁施工空闲之际组织6名团员青年举办了兵乓球比赛活动,活动采用淘汰赛,5局3胜制。赛场上,你来我往,你追我敢,欢呼声、叹息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资料员董乐获得女子组冠军,技术员闫伟军获得男子组冠军。此项活动兼顾趣味性与团队性,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示了团员青年的健康体魄和精神风貌,培养了集体荣誉感。

12月8日,该公司第十项目部组织团员青年在西安春临村施工现场展开了一次冬季“三防“安全隐患巡查活动。在活动中,7名检查小组成员依次对项目部库房、食堂、宿舍和加工区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于发现的库房内灭火器设置不合要求和食堂外有少量积水的2项隐患问题,安排专人进行了立即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确保了项目部在冬期停工放假前的安全防范工作。

为深化共青团员工作,丰富团员青年业余文化生活,12月10日,该公司物资设备管理部组织包括团员青年在内的所有职工开展了一次象棋、跳棋文体活动。跳棋活动中团员青年们个个激情澎湃,你追我赶,气势汹汹;象棋活动中大家镇定自若,双方横卒跳马,车攻炮轰,你来我往杀得不亦乐乎。大家在棋局中睿智的思考,在博弈中三思而慎行,每局都充满传奇,充满挑战。此项活动既促进了团员青年与老师傅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还增强了他们的不畏难、不怕输的心理素质,营造了和谐友善的工作氛围。


12月10日,为提高人员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该公司第十

目部针对G242大荔县城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实际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车辆伤害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前,该项目部针对公路施工可能出现的意外伤亡,进行了认真调研,编制了车辆伤害应急救援演练方案,准备了完备的演练物资,并召开了车辆伤害应急救援演练专项会议,下达了工作指示。演练中,大家从事故发生到情况上报,从肇事车辆控制、信息记录到警戒设置,再从现场救援到事故取证,每一个环节都趋近于真实状况,切实提高了项目部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12月7日,该公司第三项目部青工委利用施工淡季,组织本部6名在岗团员青年在彬长矿区孟村煤矿工地生活区开展了跳绳比赛文体娱乐活动,活动分为单人跳、男女组合跳两个环节。活动中,尽管天气寒冷,但却难挡大家的参与热情,大家轮流拿起跳绳尽情挥舞,一阵欢笑,一阵呐喊,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在男女组合跳环节中,大家的默契程度赢得了阵阵掌声。“美的很,真希望项目部每天都能组织让大家集中跳上半个小时”,青工曹二虎高兴地说道。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团员青年的体质,又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

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增进员工友谊,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该公司第十二项目部在12月9日晚间,组织包括团员青年在内的10名人员展开了一次乒乓球娱乐活动,活动实行单循环淘汰制,确保每名人员都能享受到活动乐趣。由于乒乓球普及率较高,虽然大家平时很少练习,但都能信手拈来,所以现场气氛也显得异常激烈,直拍、横拍、扣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激情又不失愉悦,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该公司各基层单位通过各项业余文体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团员青年的体质和心理素质,还激发了他们热爱企业、团结协作的精神动力,为企业健康、和谐、快速发展增添了青春活力。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