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人生总有第一次

 二维码 12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西煤化机电安装公司 闫倩倩

随着从娘胎出来的第一声哭响,我们开始了睁眼看世界的第一次旅程。从未知这说很艰辛,可是要想成为妈妈就总会有第一次。

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步入校门到一步步远离那熟悉的学校大门,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乃至将来的研究生、博士、博士后等等,都是在追求知识的积累,一次次将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抛在了身后。

手机支付开始让随行的路人不再担心自己出门忘记带了钱包,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直接付款。历史的演进,往往是许得人们的唱和,迅捷而就。而在SARS横行季中,催生出来的淘宝,没用去几年功夫,就生生的把传统的商业模式给颠覆了,人们的购物观瞬间转身。你再也不用为买一件新衣服,跑去商场逛的双腿抽筋,为依旧没买到合适的衣服而发愁。现如今,人们只需用手机上网,就可以随意轻松地纵横捭阖、驰骋天下。想吃的、想穿的、想用的、想玩的,立马交易,用不了多久,快递小哥就送货上门来了。

时下流行的共享单车,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到处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这是一款设计时尚、风格简约、色调温暖的橙色小单车。骑上它,可以随意在拥挤的街道弄厅里穿行,不用担心上班高峰期的拥堵,更不必担心路途的遥远还要用简单的肢体去走过那漫长的路径,在不经意的路旁景色中还可以慢慢欣赏好看的风景和路人,既温馨浪漫、又轻松惬意,对于现今社会还是环保的贡献。

都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可我们每次欣赏同一朵花的感受是不一样的,只因 “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中秋明月圆,但每年中秋月圆夜的心境总有所不同,只因今宵明月非往日。心爱的物品不见了,我们可细心找回。错过今夜的流星,可以等到下个夜晚。尽管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但时光流逝了,去哪寻找?

美玉也有瑕疵,人生也有缺憾。为此,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每个第一次,用心感触和体会每个第一次,尽力做好拥有的每一次,努力把握属于自己的每一次。尽量减少人生的遗憾,只要尽力做好、做到,即使错过了今夜的流星,你的梦里,今夜也会有流星划过。

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我们对自己的人生努力了,就不要后悔自己曾经的付出。回味曾经的每个第一次,珍惜当下的这一次,努力把握下一次。多一份珍惜,少一份缺憾,使人生更加完美。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