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用平凡演绎真实 用行动描绘风采——记陕煤咸阳分公司张凤妮

 二维码 20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很上进的小姑娘,工作认真负责,年轻人里边不多见。”这是咸阳分公司上下对张凤妮的一致评价。平凡最美,做好每一天的工作需要恒心,更需要耐心,小张在工作中始终默默不响的干好一切,在微笑中用实际行动颠覆着人们对90后的看法,展现着年轻人的励志篇章。

学而乐之 升华自我

学则进,不学则退。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工作中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刻苦学习,在学习中汲取工作能力,汲取前进的动力。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使自己在思想上、理论上、业务上真正成熟起来,更好的搞好本职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因此,作为公司预算战线上的一名“老兵”,该同志也深知知识更替的重要性,她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及时为自己“补课”,不断丰富知识扩宽视野。多年工作中她还经常与审核方互相学习,探讨,学习对方当经验和预算技巧,揣摩思考并应用到自己工作中。“干了好几年预算了,你应该经验丰富,还学习呀?”面对不解,小张笑眯眯地说:“还差的远呢”。正是这种“钻”劲和负责的态度,小姑娘业务水平越来越高,时常被部门领导委以重任,交付她独自完成较大的工程预算。

实践展风采 诚信赢称赞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放心,我按时完成,及时汇报”,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是在什么条件下,张凤妮从来不深究,一心只为干好工作,用诚信兑现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在每个工程开工前,她都会根据施工图纸及工程合同,及时对该工程进行成本预计,核对清单,结合工程实际和市场情况组价,反复查看是否漏项,为项目部当好参谋。工作中细心做好实耗对比分析,查找问题,及时汇报。遇到实际施工情况与施工图纸不一样的地方,她都认真记下来,甚至当场拍下来,及时与施工长、经理沟通,为做好签证变更留“证据”,维护公司利益。面对施工图纸设计变更,她及时对工程预算进行调整,对工程结算中遇到的关于套定额子目的问题,也会与建设方据理力争,及时向领导联系汇报,并向公司工程部有经验的师傅询问,以便寻找更好解决问题的办法,争取公司利益最大化。不管谁安排的工作,她都即刻行动,不打折扣的去执行,及时汇报沟通,解决存在问题,“不管离多远,小张干了什么,干到什么程度我都知道,她很让人放心”

这是小张的上司对她的最直观评价,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张凤妮用自身的行动诚实践行着自己的承诺,赢得了同事的信任和称赞。

时间小管家。因为有多年基层工作经验,张凤妮深知对基层做好服务是一名机关人员最起码的责任和义务。在核对基层预算时,她经常是大清早去工地,下午返回,晚上还主动加班。一段时间,面对几乎天天这样的工作模式,她没有一句埋怨,默默地按照部门的工作计划和自己的小计划合理安排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样也没有落下。

答疑解惑  一心服务。服务基层,为基层答疑释惑让张凤妮很有成就感。不管基层谁来找她,她都耐心回答,为基层解决问题,让大家满意而归。每月底,她细致的对基层劳务队进行工程结算量审核,碰到问题,她及时指出,给基层说问题时,从来都是和颜悦色,耐心做好指导,与基层人员共同分析,进行确认。下工地时,也不忘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和提醒。“做好服务是机关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正是她的诚恳,和风细雨般的做法,深得基层同志的信任和夸赞。

挺“牛”的小师傅

虽然是个九零后,小姑娘干起活来却很老道,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另眼相看”。今年,部门领导让她当师傅带徒弟,她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也感动领导的信任。“我一定尽我所能,将我会的都教给他,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于是,在办公室张凤妮就教徒弟看图纸,提量,给徒弟分析分部分项构造情况,并用简图进行形象说明,帮助理解。碰到实在想象不出的施工图,他们就带着图纸下工地,一起查看图纸上分部构图与现实构造,加深理解,提高看图和分析能力。在她的带动下,徒弟上手很快,预算也做的越来越好,小师傅竟然也带出了新徒弟。

正是一份责任、一份执着、一份诚信,张凤妮职业道路越走越宽广。因为她始终认为“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迎接哪种挑战,只要沉得下去,积极面对,则无所不成。

文章分类: 风采人物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