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抓好现场管理是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

 二维码 12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又是一年一度轰轰烈烈的“百日安全”活动,又是一年一度安全生产目标实现的最后关键100天。笔者以为,建筑企业安全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是要抓好现场管理。

建筑行业有着其特殊性,作业现场是在露天野外施工和室内并存作业、架子上与架子下同步作业、人与机械互动作业的特定环境条件下进行。受作业现场复杂环境影响,安全工作面临巨大压力,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坍塌、机械伤害等不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各类不确定安全隐患潜伏于施工生产全过程。要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笔者以为必须做到“三个加强”。首先要加强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使其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其次要加强对安全工作的奖罚力度,真正做到“奖要奖得人眼红,罚要罚得人心疼”;三是要加强制度的执行力,不能把制度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就是落实不到行动上。

安全工作是建筑行业施工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根本和基础。建筑行业是仅次于煤炭行业的高危行业,只有人人在工作中切实做到自己不“三违”,也不让别人“三违”,做到“互保、自保、联保”工作,才能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