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而立之年数风流——记吉尔吉斯坦奥什医院项目总工长霍晨

 二维码 10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秉国

霍晨,男,汉族,1986年出生,本科学历,工作以来,先后在项目上任技术员、工长、总工长,现任吉尔吉斯坦奥什医院项目总工长。他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把给业主和社会交一件满意的作品作为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多次受到集团和公司的奖励。

也许是受父辈的影响,也许是性格所致,霍晨热爱建筑这个行业,工作有热心,有干劲,对工程和对自己一样严格要求,做事干活从不马虎。虽然自己读本科期间学的是土木工程,但在具体施工过程中,他发现自己的知识还远远达不到施工要求,所以他横下心,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的有利武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强化管理意识,增强综合能力,以适应工作需要,他每天深入现场,虚心向师傅请教、和同事交流,将学到的技术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增强了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自己的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工作中埋头苦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没几年公司就让他担任总工长一职,“既然公司信任我,我就要把本职工作干好”,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施工管理之中,作为总工长的他不管是生产任务还是安全管理,他都以身作则,亲自组织安排,他精通业务,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无论是干那个工程,他都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确保施工过程中不出小纰漏,在施工现场他一如既往带领项目部管理人员严格做好过程控制,从基础施工开始,在模板工程阶段、钢筋绑扎、砼的浇注和养护等,他都层层把关,正是他的这种敬业高要求,才使每次浇筑出来的混凝土用量计算值和实际值都很接近,没有造成混凝土浪费的现象,为项目部节约了不少成本开支,施工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深得业主和监理的好评,为公司赢得了荣誉。

霍晨现在也算得上是项目上的“老资格”,但他没有架子,他那标志性的微笑具有很强的亲和力,他与同事关系和谐融洽,遇事总和大家一起商量,无论变更设计,优化方案,都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寻求最佳解决方案,确保施工工程的顺利推进。他还耐心的,教导新员工在工作中一定要严把质量关,重视安全,把自己所学的和遇到的情况都一一传输给了他们。在工作上他思维敏捷,脑子转得快,碰到施工困难和技术问题,总能想出办法,使施工正常进行,并保证了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为了抓好施工建设,他兢兢业业,一心扑在工作上,做到早上班,晚下班,有时甚至是废寝忘食,日夜加班,有时加班到深夜,不管是几点休息,他总是项目上早起床的那几个人之一,“我是总工长,我要先行一步”。在担任西安曲江万众国际项目总工长期间,他忙前跑后,工作一丝不乱,在他和大伙的努力下,该项目获得了多个荣誉奖项。

去年六月份,集团成功中标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医院项目,这是一个跨国项目,施工难度较大,技术要求高,这就需要有能力,有担当,有责任心的精兵强将。在出征吉尔吉斯斯坦之前,霍晨被集团选上,本来他可以找好多理由推辞不去,但作为建筑铁军一员,他和同事毅然接受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父母年事已高,儿子刚满周岁,妻子又远在外地工作,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为了公司的发展大计,他离开了自己的父母妻儿,奔赴异国他乡,代表着陕建一建这支建筑铁军和战友们一起在海外开疆辟土,大展陕建雄风,这种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怎能不让人对他们油然而生敬意呢!

“在海外打工听起来很洋气,其实是挺艰苦和心酸的。”霍晨说。尽管海外施工干项目会遇到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困难,但霍晨和奥什工地许许多多同志一样,他们远离亲人、背井离乡、忍受着对亲人和故土的思念的煎熬,他们以军人的职责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他们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但对于成绩他们永不自满,对于困难他们永不服输,对于工作他们永不放松,为了打赢这一战,更好的开拓陕建海外市场,增进中吉友谊,他们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斗志,时时刻刻奋战在项目施工第一线……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