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澄合公司第三项目部学“讲话” 话“五问” 助发展

 二维码 6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连日来,围绕本公司组织开展的“建设集团打造‘双特百亿’,澄合公司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结合9—11月份以来学习讨论建设集团“9.1”“10.22”两次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澄合公司第三项目部党支部适时发起“学‘讲话’大讨论,话‘五问’怎么办?”活动,并迅速在项目部上下引发热议热论,形成巨大思想冲击波。

学“讲话”,首问思想深处是否真触动。建设集团新一届班子“9.1”“10.22”两次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面矛盾、痛击积弊,开具良方、刮骨疗毒,确定目标、振奋人心,改革举措、刀刀见血,补发拖欠、拓展市场,整顿机关、竞聘上岗,巡视利剑、通报不断;澄合公司紧盯建设集团“双特百亿”,只争朝夕、事不过夜,实现发展追赶超越;项目部围绕“讲话”,大会小会、学习讨论,转换思想、认清形势,紧跟步伐、不被落伍。作为项目部班子成员、管理人员、共产党员、职工主人,你的思想深处在想什么,行动上又在做什么?如此强劲的改革东风,还刮不醒你和尚撞钟、混字当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落实工作、一拖二延等等不良行为。试问凡此种种表现,你自己还能心安理得占着岗位吗?组织还能让你“不吃凉粉占板凳”吗?“学了‘讲话’,我再也不早上集体跑步迟到了”;“学了‘讲话’,我再也不找借口不按时参加项目部每周一、三、五集体学习了”,资料员刘蛟、职工梁文平一个接一个发自肺腑地说着……

学“讲话”,二问工作能力是否真过硬。项目部领导班子及成员通过学习讨论“讲话”,找准了制约项目部发展的瓶颈与短板(整体政治理论水平底、工作驾驭能力不足、制度管人管事停在面上、奖罚措施只能奖不能罚等),确定了2017年全年冲刺7000万元产值目标,2018年实现“产值达亿”奋斗目标,始终牢牢站稳澄合公司土建项目部第一梯队。试问我们的施工员谁敢说我能管出来澄合公司第十一项目部西安航天城中科遥感一样的“陕西省文明工地”项目工号;安全员敢拍着胸脯说我检查过的工号现场公司安全监察部的人来了都再找不出安全隐患来;现场材料乱堆乱放、工程质量瑕疵不断,项目部领导见批评就甩脸,能力不大口气大,年龄不大脾气大,官不大架子大,凡此种种,那一样不是实实在在的存在,那一样不是理论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不过硬的具体表现,如何深思总结,认真改正,项目部领导班子要看你的实际行动不看你的口头表态。

学“讲话”,三问两个“讲话”是否真正学。承认你学习笔记抄了不少、每周一、三、五坐在这会议室和大家一起学、一起读、一起讨论,但真正结合个人实际,说出个人见解,写出个人水平的深刻见解体会有几人,一说写东西就牢骚满腹,怪话连篇,真正让你说、让你写便有东拼西凑、难以上青天!试问,不加强学习、不提高理论认识能行吗?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又怎么能指导正确的行为。

学“讲话”,四问“四个意识”是否有。项目部许多管理人员、共产党员总认为自己是这个项目部的老人手、老功臣,一说喝酒热血沸腾,表起态来振振有词,坚决服从项目部领导安排,坚决支持领导班子工作,可真正到了实际工作当中,有空就想着玩手机、有空就是瞎扯淡、和包工头、供应商该说不该说的都说、和制度规定变着法子打“擦边球”、倚老卖老者有之、老虎屁股摸不得者有之、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面前永远个人第一集体第二者有之、办公室、工地闲转下侃时间多的用不完,一说项目部组织集体劳动就本职工作忙没时间,试问,你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还有没有,你的表现那一样和建设集团“只争朝夕、事不过夜、追赶超越”新作风、新理念相匹配。

学“讲话”,五问“产值达亿”是否准备好。“第三项目部作为全国‘优质工程奖’获得者、陕煤集团‘四强党支部’、陕西能源化工地质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建设集团‘党建工作示范引领党支部’、‘优秀项目部’、‘安全生产项目部’,澄合公司各类先进集体连年连续获得者,通过连续学‘讲话’、写心得、表决心,2018年要实现‘产值达亿’新目标,项目部从上到下从思想上、行动上我们是否真的准备好了,实现‘双特百亿’,建设集团新领导班子需要真正的‘王牌劲旅’当先锋,澄合公司决策层需要真正的基层领跑者,我们不当谁来当,舍我其谁方英雄!”第三项目部32岁的年轻项目经理常磊发出了出征前的豪迈誓言。

“不干则已,干就干出个样子来”。这是澄合公司第三项目部三任领导班子为团队量身打造的“亮剑”精神旗帜,也是他们屡获大奖殊荣的不倒精神动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建设集团实现“双特百亿”的新征程上,在澄合公司追赶超越的坚实步伐队伍中,他们一定会“不用扬鞭自奋蹄”,续写出新的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