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情感套餐”让职工“暖暖的”

 二维码 7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刘静


今年以来,机电安装公司工会贴近生产经营,彰显工会作为,牢固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职工在关爱和温暖中感觉到浓浓家的氛围。2017年,公司神府项目部荣获陕西省能源化工地质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爱心捐款”,情暖职工。病魔无情人有情。2017年元旦,寒冬腊月,天寒地冻。现年53岁的职工郭春生被确诊为肺癌,高额的医药费对这个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会在第一时间向公司全体职工发起捐款倡议,共筹集捐款53300元,帮助其解燃眉之急。并把他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实施帮扶救助。

“精准帮扶”,解民忧。“金秋助学一个不能少”。严格按帮扶程序,工会为5名考上2017年大中专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4600元;元旦春节为21户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23400元,签订了14对帮扶结子,走访慰问住院职工及家属19户。

“三送活动”,情系职工。坚持“春送慰问、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四季送安全”活动作为工会工作的品牌。元旦、五一、盛夏、“双节”等,公司工会先后购置茶叶、白糖、绿豆、洗发水、月饼、水果、大肉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8个项目部223名干部职工。关爱女工,积极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增强了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岗位练兵”,提素质。工会搭台,职工唱戏,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职工“五小”创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成功举办公司2017年电焊工技术比武大赛,11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大舞台,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提的良好氛围;签订4对“以师带徒”协议,使3名青工走上班组长岗位;征集合理化建议30余条,采纳其中2条为“金点子”,并分解到具体单位进行实施,为公司的制度建设、管理创新、技术进步和节能降耗贡献了力量;充分挖掘职工聪明才智,广泛开展“三小一练”活动,全年上报建设集团职工“五小”创新活动18件,为公司节约资金11万元,形成了“创建一个、带动一批、影响一片”的良好局面。公司山阳项目部提升系统安装获“太阳杯”;成功吊装世界第二大煤矿立井井架安装工程,目前此项工程正在积极准备申报优质工程。抓培训,搭建成长通道。今年共开展各类培训29场,共培训人数38人次,经费支出2.9万元;弘扬工匠精神。开展了“最美员工”评选活动,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20余万元为职工体检”,关爱职工。工会组织187名干部职工在铜川市矿务局二院进行免费体检,旨在通过全面检查了解职工身体状况,进一步加强疾病的防范,为职工筑起一道抵御大病风险的屏障,得到职工好评。

“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温馨小家暖暖的。该公司工会结合实际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先后组织开展拔河、越野赛、登山比赛、象棋赛、乒乓球赛等寓教于乐的职工文体活动,活跃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愉悦身心,让职工感受“家”的温暖;围绕“品书香 提素质 促成才”主题开展“读好书”活动,上报集团两篇安全家书,其中一篇获得省能源地质化工工会一等奖;择优上报建设集团参加“安康杯”竞赛获征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摄影作品获银奖2名、优秀奖1名;参加工运论文调研获二等奖1名、优秀奖1名;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和安全亲情寄语活动”,共收到亲情寄语59 条,安全隐患19件,进一步营造职工家属共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