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每一次重逢都是结束

 二维码 28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李国强

我很期待每一次的重逢,不仅仅是为了某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还是为了相遇曾经某个阶段的自己,但往往重逢相遇之后,觉得热烈的仅仅是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过了之后,处在那个场景中,不管是熙熙攘攘或者是安静优雅,都会瞬间觉得一种深深的孤独。其实不管是没有变化的友情,亦或是面容变得成熟的老友,总觉得自己手足无措,好像在那个世界里,自己永远是多余的。

我又害怕重逢,担心重逢会成为某一段友情的结束句点,因为重逢的时刻,往往是在周边的朋友有大事发生,大部分是因为结婚才能相聚在一起,不管那两三天里面,多少过去的怀旧情绪爆发,多少旧时的往事被屡屡提起,结束之后各分东西,天各一方,剩下的就只剩下,偶尔能够想起的几句短信,或者超不过十分钟的电话。有时候电话打得太过于频繁了,被对方的忙碌打断,会下意识的减少次数,而友情就是这样的淡薄了,曾经多少的誓言相告,到最后都敌不过时光的分别离散。

慢慢的喜欢在每一次的重逢时不说那么多的话,不做那么多的事情,就只是喜欢那么静静的看着昔日的老友,或是喝醉,或是兴奋,或是谈笑风生,总觉得那一切都似曾相识。每次都会做一些未来的,不切实际的梦,而梦境里,那一些发生的,和眼前相对的,让人常常分不清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我想到了庄生晓梦迷蝴蝶,人常常都是这样的,总希望梦境实现,但当梦境真的实现时,又觉得太过于虚幻,不像是自己应该经历的。

时光是一剂解药,也是一剂毒药,我们所有人都在时光中修炼自己,有的人有目标,有的人随大流,终归难以完满。总是幻想时光倒流,让现在的自己回到那个当初,期望能改变过去自己的一些决定。但那些虚幻不切实际的想法还不如珍惜当下,珍惜那些还在身边依旧能够守候的感情。

秋雨绵绵,摇曳不止的风,宣告着这一年里,那最后的暖意的离去。我们终究是没有能温暖了自己。

文章分类: 建筑文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