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全新改版

 二维码 34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营改增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企业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为帮助和指导广大建筑业企业平稳、有序、规范地实施营改增,2016年9月,中国建筑业协会牵头组织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十大建筑企业集团和华政税务师事务所、新中大软件公司的营改增专家,共同编写了《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该书出版以来深受广大读者的认可和好评,连续数月位列当当网建筑类图书热卖榜单首位。

营改增实施一年多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陆续颁布多个文件完善、推进营改增工作的实施。丛书编委会紧跟国家步伐,依据最新发布的《财政部关于印发<增值税会计处理规定>的通知》(财会[2016]22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若干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39号)等文件对丛书进行了全面修订。

《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组织优化与经营管理(修订版)》,主要是针对企业管理层和非财税领域相关人员,共分十章。修订版依据最新文件对业务模式与组织架构、工程承包管理、工程结算管理及投资业务管理等章节进行了修订。

《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会计核算和税务管理(第二版)》,以财税[2016]22号文的增值税会计科目设置及核算内容为基础,结合上述新发文件进行了全面更新。在遵循会计准则和税法规定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建筑业纳税人内部管理需要及纳税申报数据需求,搭建更合理、更科学、更实用的增值税会计科目新体系,并相应调整和修改了建筑业的各类业务的会计核算及案例分析。

《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第二版)凝聚了国内优秀建筑企业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体系完整、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并结合营改增最新政策修订完善,理论结合实际,可操作性强,有助于建筑企业降低税务成本,规避税务风险,对建筑企业在营改增过程中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促进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附件:《建筑业营改增实施指南》征订回执

文章分类: 中建协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