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绷紧稳定弦 拧紧安全拴 全力营造和谐发展良好氛围

 二维码 84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集团铜煤公司 李鸿斐 井鲁婷 董锦娇

“要把全力维护好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时期最紧要的工作任务从严、从实、从快地落实下去。”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铜煤公司安全稳定工作绷紧“警戒线”,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了“以点带面、纵深管控、全面覆盖”的管理思路,通过“定人、定岗、定区、定责、定时”等举措的强有力落实,以及“勤检查、敢找茬、严整改、回头望”工作机制的全方位覆盖,确保“十九大”召开期间以及年末的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效开展。

做“贴心人”,干“贴心事”。为全力维护好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稳定工作,铜煤公司自10月1日至今,始终坚持通过多手段、多渠道、多种方式进行不稳定因素排解和稳定环境的维护工作。在铜煤公司第十二项目部,项目部领导班子就曾多次主动深入劳务人员当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聊生活、侃工作,从侧面主动了解当前劳务人员的困难、思想和他们希望得到的帮助,从有针对性进行与劳务队伍管理层面的沟通,进行现场施工作业环境、劳务人员住宿等生活环境的改善,尽最大努力帮助劳务人员解决问题与困难,和他们“打成一片”做朋友,从而实现了温情管理以及和谐稳定的生产环境;同时,铜煤公司信访稳定管理人员将“被动上访”工作化为了“主动上访”,他们坚持“宁可自己多跑多了解,也不让有问题人员来回奔波。”态度,改变了过去被动接待上访人员的方式,积极深入一线,去访“人员”、访“问题”、访“进展”、访“结果”,主动了解稳定工作动态,在有问题人员熟悉的环境了解困难(减少他们在陌生环境的局促感),面对面“汇报”问题进展、结果。通过将被动“接访”变成了主动“上访”,不仅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渠道,同时也让有问题人员感受到了不同于以往的“重视”,这些都为更好地解决问题,消除不稳定因素,全方位维护稳定环境提供了积极保障。

上下一心,做安全的“黑脸”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期间,全力打造安全生产的堡垒是铜煤各施工现场必须要做到的事,在各生产一线,安全巡查队伍每天都在进行拉网式排查,每天都在进行着找安全“茬”的工作。铜煤公司第三项目部以抓雨季施工安全为侧重点,进一步明确了项目部雨季值班管理制度,完善了施工现场组织机构,组织强化施工现场雨季生产各项保护措施,提前对施工路面进行了硬化,更新配备现场防洪排洪的安全器械,完善雨季安全硬件基础,同时,该项目部还组织开展了施工人员的班前讲话制度,让每位施工作业人员在进入工作状态前,都明确知道当前安全防范的重要区域和重大意义,从而以日日“提醒”的方式,持续提高现场人员对雨季安全的防范意识,让其养成“防患于未然”的良好习惯;铜煤公司第二十项目部针对施工现场易出现安全隐患的机械设备、施工用电、宿舍安全等重点区域,开展进行分片区定员、定责“一对一”式安全检查,并在个人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全员进行集体巡查,通过自己找安全“茬”,大家找自己“茬”的方式,督促动员全体安全检查人员,严细进行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对待安全工作。同时,铜煤公司领导班子及工程、安全管理部门在近一段时期,也多频次深入到了陕北柠条塔、西安航天城、铜川柴家沟等多个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不问原因、不听理由”,始终坚持“黑脸”应对,“要解决方案、定处理意见、要问责结果”成为了铜煤公司当前对待安全问题的“必要条件”,保证绝不放任一个安全问题的存在,从而全力打造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一阵“绷紧稳定弦,拧紧安全拴,全力营造和谐发展良好氛围”之风在铜煤公司正迅速的刮起,铜煤公司每一名干部员工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构筑着铜煤公司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