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集团:鏖战雨季忙施工

 二维码 34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杨娜妮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不仅使气温骤降,更是给正在施工的室外作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保工期、忙生产时间紧任务重,促安全、保质量硬标准势在必行,鏖战雨季忙施工成为陕煤建设集团最近一段时间施工生产的“重头戏”。


未雨绸缪保进度

“不好,昨天刚开挖的管沟里积满了雨水!”“放水泵、接管子……”“水泵放置完毕”,“砂袋堵放完毕”,“抽水正常”,“排水正常”,看到管沟基坑里抽出的雨水沿着排水沟缓缓地向场区外流淌时,陕煤建设集团韩城公司新兴新康小区住宅楼工程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继续投入紧张的抽排水监管工作中。

“双节”过后,韩城公司安装第四项目部承建的新兴新康小区地下车库管道安装工程,进入施工安装的关键期,按照施工进度安排,10月25日要达到甲方竣工验收条件。时间紧、任务重,适逢最近连绵的阴雨天气,增加了室外安装的难度,为有效应对持续降雨降温天气,项目部提早备齐备足砂袋、水泵、雨衣等防汛应急物资,保证专物专用,同时对场区排水沟和防汛设施进行不间断隐患排查,确保月底竣工验收。


彩色路面贴上“陕煤集团”标签  

近日,由陕煤建设集团承建的第一个彩色路面项目工程首战告捷。至此,210国道铜川段贴上“陕煤集团”标签。

宝鸡分公司自承建210国道川口至耀州路面完善工程PPP项目以来,以“高树建设集团风采,打造一流精品工程”为目标,严格执行“两高两保”(高起点、高要求,保质量、保工期)工作要求,在前期完成路面混凝土浇筑等基础工作后,9月份开始进行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彩色路面铺设任务,适逢今秋雨水多,路面湿滑,210国道沿线分布黄堡、董家河两大工业园区,道路两侧遍布诸多大小村落,给路面施工带来了很大挑战,宝鸡分公司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在道路两旁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安排专人负责交通疏导,并连续多天在雨中抢工期、与天气比进度,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用时23天完成路面摊铺24137.09M²,以120%的施工速度超额完成月进度计划。


“实战”“演习”两不误

“班前会任务分配完毕,各级施工管理人员立即奔赴各自岗位。项目部管理人员全体出动,抬水泵、接管子、疏通管沟……”

7点30分:“报告,专用水泵布设完毕”;

7点35分:“报告,积水抽取完毕”。

没错,这是经过严谨安排,汉中分公司天汉坊项目部管理人员正在进行的一次特殊的防洪“演习”。

尽管汉中分公司天汉坊项目已进入室内抹灰装饰阶段,但连日来室外淅淅沥沥的雨水,不停地叨扰着项目管理人员的心。天汉坊项目施工场地狭小、现场施工采取分区分段形式,中区很容易形成积水,该项目部特意安排一次防洪“演习”,提高全员对雨季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应变能力。

针对近期雨水的频繁光顾,陕煤建设集团专门成立了“雨季三防”领导小组,所有成员保证通讯畅通,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同时通过QQ、微信工作群转发各类雨季安全施工应对措施,加大“防洪”物资投入,认真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在建施工项目稳步推进,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