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中国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峰会组委会副主席梁新向在纪念国务院推广“鲁布革”工程管理经验30周年暨第16届中国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峰会上的致辞

 二维码 46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中国工程项目管理网

尊敬的柯世曼主席(俄罗斯)

尊敬的裴允熙会长(韩国)

尊敬的彭耀光秘书长(澳门)

尊敬的张明圣先生(新加坡)

尊敬的布朗先生(英国)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同志们:

在这秋风送爽的美好时节,建筑界瞩目的第16届中国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峰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召开了。首先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出席会议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对长期以来为推动我国建筑业工程项目管理改革和发展事业的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国际项目管理组织、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广大企业、高等院校和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事业的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30年前,伴随着波澜壮阔的改革大潮,我国建筑业工程项目管理经历了引进学习、研究试点、总结推广、完善规范、国际化等重要发展阶段,逐步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和符合我国建筑业特点的工程项目管理基本框架体系。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建筑业最终找到了项目管理这种先进的、符合我国国情的生产方式,从而使工程项目管理始终处于引领整个行业改革的决定因素和重要作用。同时创造和形成了项目生产力理论并成功地应用于生产实践。工程项目管理的创新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建筑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实现了建筑业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创造了建筑业辉煌的历史新篇章。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进入了一个新的重要发展时期,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建筑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因此,我们要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大背景下,主动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期,积极谋求新的发展动力,努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不断创新工程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奉献。

各位来宾:当今世界,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蓬勃发展,促使互联网迈进了崭新的时代,世界各国的各个领域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变。在这个伟大的变革时代,建筑业应积极把握世界科技革命的历史机遇,不断推动信息化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全行业综合发展要素,努力把建筑业推向高端发展水平。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 “从鲁布革走向世界——建筑业发展新动能与PPP模式实践探索”。毋庸置疑,这是一个具有本土化与国际化色彩、内涵丰富的主题。由此,我们期待这是一次研究规律、深入思辨、把脉动态、凝聚共识、共享成果的盛会。希望国内外来宾围绕主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共商建筑业工程项目管理创新发展大计,深入研讨、各抒己见、奉献智慧,为提升我国工程项目管理创新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第16届中国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峰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文章分类: 领导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