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英雄还是好汉,竞赛比比看

 二维码 26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煤建设集团 曹琨

近日来,陕煤集团建设集团在新班子领导下,赛出成绩,赛出活力,将竞赛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为全面打赢“追赶超越”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行动保障。

劳动竞赛赛干劲。茫茫戈壁,浓墨般的夜色被无数探照灯照应的明如白昼,建设集团澄合公司曹家滩矿井选煤厂工地上一条“谁英雄谁好汉,劳动竞赛比比看”的红色横幅在夜风中格外醒目。自劳动竞赛开展以来,建设集团各单位精心组织,严格绩效,从安全、质量、进度、结算、工程款回收等方面进行考核,坚持做到周初有计划,周中有检查,月末有小结,季度有评奖。掘进公司开展领导干部蹲基层活动后,日进尺逐步稳定在100米以上,并不断刷新进尺记录,9月15日取得单日掘进进尺133.1米的好成绩,创9月份以来单日进尺新高;矿建二公司多个项目部完成考核指标,受到了公司表彰奖励,同时还对超额完成部分按照比例进行了奖励,大大提高了员工积极性;设计公司齐抓共管,层层落实,顺利完成了与澄合矿业公司各矿“井下紧急避险系统设计”设计费清欠工作,回收账款共计270万元。

网络答题赛思想。“答题赢话费,真的吗?”“真的,这是陕西省工会举办的《网络安全法》知识竞赛活动,按要求答对题就有机会获得10元至50元不等的话费。”这是矿建三公司员工和工会副主席的对话。为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增强员工的法制意识,建设集团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网络安全法》知识竞赛活动,只需携带手机在会议室集中进行答题,还有机会抽取话费奖励。同时,将《网络安全法》上传公司微信群、QQ群,利用公司微信群,每天发送一题,真正让职工在闲暇时间“每日一得”;积极组织职工观看了PPT幻灯片和警示教育片,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起到了警示和督促作用。

百日安全赛细心。各单位大干快上的同时,不忘正确处理好安全与进度的关系。一是大力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宣誓、安全签名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力度;二是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微信、短信等平台,大力宣传开展“百日安全”活动的重要性和长远意义;三是落实好“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巡视,强化隐患排查过程管控;四是认真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标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主体责任与监管责任同步到位、管理能力与技术防范同步加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