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集团建设集团2017年“百日安全”不摆花架子

 二维码 35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曹琨

安全就是效益;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保障公司长期稳定运行的基石。陕煤集团建设集团借助此次“百日安全”活动,把安全生产作为全员的活动,人人参与安全,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首位,确保安全生产。

签名承诺,思想先行。机关及各单位领导及员工在安全横幅上郑重签名,立誓做好“百日安全”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要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查隐患、补漏洞,努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推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设集团成立了“百日安全”活动领导小组,围绕“预防为主、过程控制、严格管理”的工作思路,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时间、活动目标、组织机构,严格落实国家安监总局施工技术管理“五必须”的要求,抓好技术方案的编制,以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目标,创新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针对今年秋季多雨及北方气候干燥寒冷的特点,全面落实雨季、冬季“三防”措施,及时制定冬季施工方案,落实冬季施工的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定期检查“三防”物资的储备状况及“三防”救援队伍的待命状况,确保季节性施工生产安全。

重在落实,违者必究。公司强调:活动期间开展的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安全风险管理等都必须实实在在的开展;机关及项目部要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处罚制度,对“三违”行为绝不姑息,发现“三违”必须严惩;严格落实安全事故隐患“分级负责、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治理销号”制度,强化隐患排查“四个一”(即建设集团每季度一次督促检查、基层单位每月一次安全督查、项目部每周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员每天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做到“五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资金、时限和预防)。

本次活动从9月1日延续至12月31日,共计122天。据悉,建设集团还将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教育和“防火”专项应急预演等多项活动为载体,以“11.9”消防日、冬季“三防”、危化品管理为侧重点,积极并扎实开展火灾、爆炸、中毒、触电、坍塌、坠落及物体打击等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坚持不懈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