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召开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成果交流会暨质量管理专家委年会的通知

 二维码 19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各有关协会,各专家委专家,各会员企业:

  随着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深入应用以及建筑业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工程项目正在积极应用BIM技术,并向智慧化、精细化方向推进,BIM、物联网、大数据、移动通讯等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将成为解决企业管理效率、提高工程质量水平的最主要手段。近些年,我会一直在行业和会员企业中推进BIM技术和其他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实践,涌现出很多富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和成功案例,也产生了很多具有示范作用的智慧化工程项目。经研究,为了分享和交流优秀成果,打造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大力推动建筑业信息化的发展水平,促进建筑业又好又快发展,按照工作计划,我会决定于2017年10月底举办“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成果交流会暨质量管理专家委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建筑业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业协会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
  承办单位: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二、会议内容
  1、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
  2、宣讲中国建筑领域BIM发展现状、趋势及政策研究;交流现阶段建筑业企业在BIM技术应用,以及BIM与其他信息技术结合应用的最新成果和成功案例;观摩宁波国华金融大厦项目绿色及智慧化工地现场;
  3、召开中建协质量分会质量管理专家委换届会。

  三、参加人员
  1、各地区、行业有关协会负责人;
  2、会员企业相关质量技术人员;
  3、新一届中建协质量分会质量管理专家委委员(预选人员名单9月底可登陆www.ccqa.com.cn的“公告栏”查询);
  4、其他相关人员。

  四、交流成果内容及要求
  本次大会交流的成果侧重BIM技术以及BIM技术与其他信息技术结合在工程项目应用中产生的效益及实地推广价值,评估重点是成果技术应用的完整性、推广性。
  为做好本次大会的交流和学习,决定征集BIM技术交流成果,并组织业内专业专家对成果进行评审,获选的优秀成果汇编成册,在大会上交流展示,并颁发证书。
  (一)征集成果申报资料要求:
  1、申报表(见附件);
  2、成果资料:以PPT、视频(选择其中一种)及其word形式(word有格式要求,见申报表)提交作品,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内容:
  (1)企业介绍;
  (2)项目工程建设情况介绍;
  (3)BIM技术等信息化应用情况介绍(包括组织形式、软硬件、实施途径、应用手段、BIM及与其他信息化技术集成应用过程介绍、项目现场实施照片等);
  (4)效益(侧重集成式应用的效益分析)及问题说明;
  (5)推广前景描述。
  作品说明:所有描述的信息化技术手段需保证完整性、真实性及时效性。
  3、申报方式:将以上申报内容存储在U盘上(一个成果一个U盘),将此盘以及纸质申报表(1份)于截至日前寄至中建协质量分会。
  (二)注意要点:
  1、成果申报时间:截止日2017年10月8日。
  2、申报主体:工程施工企业,或含施工企业的联合体申报。
  3、申报成果必须已在实际工程项目中经过实践验证的。

  五、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29-31日,29日报到。
  地点:浙江省宁波市开元名都大酒店(宁波鄞州区首南中路666号,近天童南路;总机:0574-83078888)。
  交通:①宁波机场—酒店:直接乘坐出租车约35元左右。②宁波火车站—酒店:火车站南广场上车,乘坐633路至天童南路首南中路口站下车,步行约310米至酒店;直接乘出租车约25元左右。

  六、会务费
  参会人员每人1200元(含会议餐费、资料、成果选编、证书、场地和观摩等)。各地区、行业有关协会负责人免收会务费。

  七、其他事项
  1、请各有关协会、专家委成员及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并协助做好会议宣传、成果征集申报以及会议组织工作。
  2、参加会议人员请于会前扫二维码提交公司发票信息。
  3、参会人员请将参会人员报名表(见附件)于2017年10月16日前反馈至中建协质量分会。
  4、中建协质量分会联系方式: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48号九龙商务中心A座806
  联系人:白 鸽、燕斯宁
  Q Q:3179494145、425506853
  电  话:(010)62132291、62133705
  E-mail:zjxzlfh@163.com
  网  址:www.ccqa.com.cnwww.zgjzy.org
  发票二维码:      


微 信

  附件:1、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成果交流会成果申报表
     2、中国工程建设BIM应用成果交流会参会人员报名表


2017年9月8日


文章分类: 中建协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