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关于召开建筑业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业务调研会的通知

 二维码 736
发表时间:2017-09-02 00:00

陕建协发〔2017〕73号


各会员单位:

根据中国建筑业协会调解中心、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关于进行法律风险防控和创新业务调研》工作联系函,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在法律框架下为建筑业服务,我会经研究决定,召开建筑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业务研讨会,请企业法律中心及其他相关人员按时参加。

一、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上午9:00座谈会

地点:西安市 新城广场 富凯酒店3楼会议室

二、座谈会内容

请各单位按照附件《关于进行法律风险防控和创新业务调研》工作联系函相关内容准备。

1、各单位按照《调研提纲》,结合本单位情况,准备书面汇报材料,一式二份,一份递交协会,一份到会上交流。

2、各单位接通知后,将参会人员名单报送陕西省建筑业协会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文安飞 029-87209118 (电话兼传真)       

翟召阳 029-87200233


附件:《关于进行法律风险防控和创新业务调研》联系函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

2017年9月1日



附件:

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

关于进行法律风险防控和创新业务调研

请求支持的工作联系函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顺应当前行业协会发展趋势,在完成重点任务、创新服务、更好地在法律框架下规范运作,我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由行业发展部主任苏兆安带队、组织有中国建筑业协会调解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勇、北京市建委建筑市场管理处张超、我会法律顾问单位领导郭雪松和一名人民调解员等4人参加的调研小组,于2017年9月21日至9月24日为期3天前往西安并到贵会进行法律风险防控和创新业务调研。9月21日下午14:30调研小组将前往贵会与相关业务领导进行座谈。

调研期间,希望贵会能在机场、车站接送及预订酒店等方面给予帮助。


附:调研提纲

调研行程



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

2017年8月28日



调研提纲


一、调研行业协会在转型期遇到的挑战和机遇

1、结合解读国务院《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在梳理协会以往传统业务的做法中,在完成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中,在创新为企业服务的实践中,探寻在法律框架下的依据和操作方式。

2、对近期住建部提出培育和发展工程建设团体标准的改革意见,建筑业协会能否担负起本行业团体标准制定的主体责任?其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阻力?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应考虑哪些法律层面的问题?

3、诚信企业评审过程中对企业合法合规界定的经验交流。

4、行业协会作为社团法人的行政及财务法律风险防控。

二、调研各协会开展法律服务方面的情况

1、各协会在开展法律服务方面有哪些做法?是否有常设的法律服务机构?

2、协会与当地法院、仲裁机构是否有经常的沟通协商机制?

三、调研企业对协会在法律服务方面有哪些需求

1、在风险防控方面协会可以提供哪些服务?

2、企业发生的法律纠纷中哪些是带有行业普遍性的问题?希望通过协会给予哪些帮助?

3、企业对参加专业法律培训的愿望是否强烈?协会对联合举办法律培训的意见?

四、调研协会开展行业调解方面的情况

1、企业发生合同纠纷主要通过哪些途径解决?(法院诉讼、仲裁、机构调解、自行协商)

2、协会是否建立了行业人民调解、商事调解或其它形式的调解组织?调解规则及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

3、企业是否愿意通过行业协会调解组织来解决合同纠纷?

4、人民调解工作中的方法和案例交流。

5、调研探讨建设工程前期纠纷调解引入及全过程调解跟踪服务在实践中的可行性。

6、探讨行业协会参与专家辅助人的资格认定和管理;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优势,利用争议评审制度,事先受托裁决在工程建设中可能产生的争议。

7、协会对中国建筑业协会调解中心是否了解?是否愿意和中国建筑业协会调解中心联合开展行业调解工作?推荐所属企业专家到中国建筑业协会调解中心担任调解员,动员企业将合同争议案件推荐到中国建筑业协会调解中心进行调解?

五、调研协会对仲裁解决争议的情况

1、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发生诉讼、仲裁案件是否普遍?

2、企业对仲裁的印象?是否愿意通过仲裁解决合同纠纷?

3、企业办理仲裁案件中遇到的问题有哪些?

4、协会对举办仲裁专业法律培训的愿望?



文章分类: 协会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