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西省“秦汉杯”第二届BIM应用大赛在西安隆重举行

 二维码 1251
发表时间:2017-07-24 00:00

陕西省“秦汉杯”第二届BIM应用大赛于7月22日、7月23日在西安奥罗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BIM顶级专家李云贵、何关培、陈浩、王静、王广斌、王晓军。陕西省建筑行业和相关企业BIM专家和参赛选手共计近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担任指导单位;陕西省建筑业协会主办;陕西BIM发展联盟承办;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鸿业同行科技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北纬华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铁路工程职工大学、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等单位协办;陕西信实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陕西锐益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开幕式上,陕西BIM发展联盟秘书长向书兰在致辞中强调,联盟旨在通过大赛引导陕西省BIM技术健康发展,促进建筑业信息化应用水平。第二届BIM应用大赛将秉承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各项评审工作。

陕西省“秦汉杯”第二届BIM应用大赛同2016年举办的“秦汉杯”首届BIM应用大赛相比,参赛的单位和人数大幅增加、参赛的BIM应用范围有拓展、参赛的BIM应用的深度和广度有较大提高。本次大赛共发布BIM应用成果119项,比首届95项,增加24项,增长25.26%。经过7月22日一天分组初赛角逐,有74项成果入围7月23日上午分组复赛。

23日上午分组复赛结束后,所有评审专家还对此次大赛的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

本次大赛举办过程中得到了陕西省和兄弟省市业内同行和专家、建筑企业和工程项目相关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本次大赛成功举办为推动陕西省建筑行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促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在建筑物全生命周期的普及应用,鼓励企业转变工程建设管理模式,优化经济增长方式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建总公司首席专家、技术中心副主任   李云贵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工程软件所副所长 王静


湖南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陈浩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王广斌



广州优比建筑咨询有限公司CEO   何关培


陕建九建集团、陕建一建集团安装公司申报的“BIM助力发展大厦施工总承包精细化管理”

在复赛中进行展示



23日下午的专家总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