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西省首届BIM应用大赛的通知

 二维码 220
发表时间:2016-04-27 00:00

陕BIM发〔2016〕17号


各联盟、协会成员单位、相关企业:

为推动陕西建设行业信息化技术的发展,促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在建筑物全生命周期的普及应用,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转变工程建设管理模式,优化经济增长方式,有效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综合效益,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决定联合举办“陕西省首届BIM应用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主办单位:陕西省建筑业协会、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

3、承办单位:陕西省建筑业协会、西安源素品牌策划有限公司

4、协办单位:暂定(各软件单位)

5、技术支持单位:暂定

6、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陕西BIM发展联盟办公室,负责统筹组织安排,各协办单位推荐一人为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

7、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征集协办单位与技术支持单位,请有意向的单位及时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二、计划安排

(一)2016年4月20日至5月20日报名;

(二)2016年5月21日至7月21日提交成果;

(三)2016年8月大赛评选;

(四)2016年10月公布评选结果和颁奖。

三、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在本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符合国家和省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并已采用BIM技术进行设计、建设、运营的工程项目均可参加本次大赛;

(二)申报和推荐渠道:各参赛单位本着自愿原则向联盟进行申报和推荐,初审工作统一归口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分组进行初审。每项BIM成果只能通过一个渠道进行申报和推荐,不得重复申报;

(三)参赛主体:凡对大赛有兴趣的技术人员(包括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建筑从业人员、大中专院校相关学科的师生、其他教育/研发机构的相关人员等)均可报名参加,参赛者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也可以团队(一般不超过10人)名义参赛。参赛者可以按照奖项类别参加比赛,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的选手,最多提交两项作品。

(四)奖项设置与评奖原则

1、本次大赛分设计组、施工组、综合组和院校组等四类形式奖项;

各奖项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一至三等奖数量原则上分别占参赛项目总数的10%、20%、30%;

2、主要评审指标包括:BIM技术在项目中的应用点;BIM技术在项目应用中的难点攻克;采用BIM技术所取得的实际效益;BIM模型精细度和应用技巧;对项目应用BIM技术的体会和未来计划。

经大赛评审委员会邀请行业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打分,加权平均分进行评奖。

评奖全过程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总原则。

3、评审结果报陕西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备案后公示。

(五)在大赛截稿进入评比阶段后,大赛评审委员会将进行初评、复评和终审现场答辩,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决定最终作品排名和奖项。获奖项目须经大赛组委会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投票,获2/3以上投票通过,并公示后,由大赛组委会审定发布。

四、材料报送

各申报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资料存储在U盘上,直接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一)各申报表(见附件),纸质版盖章(2份),电子版与配音PPT拷入光盘或U盘(1份);

(二)资料内容(Word或PPT):

1、BIM应用情况介绍:包括单位简介、项目简介、采用BIM技术的原因;BIM团队介绍(包括成员分工及其学习应用BIM技术的履历、水平);BIM应用的软硬件配置;BIM技术应用情况说明,BIM应用的特点、亮点、主要成果、应用效益和创新;人才培养成长以及改进方向、措施;下一步实施BIM技术的项目或计划等。

2、参赛成果所使用BIM的原始文件及其软件名称、版本号和使用说明。能演示参赛成果BIM技术应用主要特点、亮点和创新点的视频(8-10分钟以内)和相关图片,文件格式可以是BIM应用所使用软件的原始模型文件格式。

3、作品知识产权

(1)参赛作品可采用任意BIM软件(不限软件品牌)

(2)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一旦发现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以及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并保留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力;

(3)参赛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保存底稿。

五、奖励表彰

(一)获奖项目将由主办单位联合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并在相关媒体公布表彰;

(二)在省相关机构和行业协会评选省勘察设计奖、优质工程奖、绿色文明示范工程等奖项时,获奖项目将给予优先加分。

六、其他事项

1、各参赛单位及个人有义务为主办单位组织的应用交流学习提供支持。

2、联系方式:

陕西BIM发展联盟秘书处

联系人:王益、闫超、赵浩

电 话:(029)87209083

邮箱:shaanxibimunion@163.com

地 址:西安市北大街118号宏府大厦15层  

3、大赛费用:大赛以深入推动行业推广应用BIM技术为宗旨,不收取费用。


附件:1、陕西省首届BIM应用大赛参赛报名表

   2、陕西省首届BIM应用大赛成果申报表



陕西省建筑业协会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

2016年4月26日


文章分类: BIM应用大赛文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