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易军在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将安全生产一抓到底

 二维码 201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岁末年初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1月1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安委会主任易军主持召开了部安委会全体会议。部总工程师、安委会副主任陈宜明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部党组和陈政高部长要求,部署了2017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易军要求,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将安全生产不折不扣一抓到底。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为动力,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易军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按照部安委会印发的《<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部内分工方案》具体要求,在制定修订安全生产法配套法规、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提高基础设施安全配置标准、建立完善重大安全风险联防联控机制以及构建系统性、现代化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方面,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特点,易军要求,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部署各地全力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城市安全运行风险防控、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房屋使用安全监管和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一方平安。

(中国建设报)

文章分类: 领导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