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深化BIM技术创新引领,打造优质工程为陕安争光——陕建安装集团四公司咸阳奥体中心项目创建优质工程侧记

 二维码 20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王肖哲

在咸阳北部,秦汉新城与空港新城相接的“大西安文体功能区”,有一座气势恢宏的体育场馆建筑拔地而起,该场馆是按照甲级体育场馆标准设计建设,集体育比赛、全民健身、体育用品集散、户外装备配送为一体的国际化、地标性文化体育休闲中心。这就是由四公司承建机电安装工程的咸阳奥体中心项目。该项目主场馆设计共四层,建筑面积71646 m²,建筑高度50m,可容纳4万观众。远远望去,巨型钢结构场馆显得格外壮观,将作为2018年第十六届省运动会主场馆,将成为咸阳一座新地标。

图片1.jpg

项目部成立时,四公司就确定了“确保长安杯、争创鲁班奖”的目标。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把质量关、材料关,优中选优,坚持科技创新,决心以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在项目建设中,为力保进度、高效施工,项目部组织了大干10天、大干30天、大干100天、奋战90天等劳动竞赛活动,从而激起项目人员的斗志,大家坚持攻坚克难,科学创新工艺,提高工作效率,最终顺利地完成一项又一项艰巨的施工任务。

制冷机房和综合管廊作为机电安装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部深入现场分析,坚持方案先行、样板引路的质量管理理念,精心组织,优先采用BIM技术深化设计。成立BIM中心小组,花费大量时间探讨、研究,将建模过程和图纸会审相结合,制定了细致科学的方案,有效避免了返工造成的浪费。由于主场馆弧形管廊空间狭窄,管线密布,种类繁杂,施工难度加大,项目部以BIM技术为支撑,对弧形走廊里各类管线进行编号、弧度确定、信息整合。之后将数据提供给厂家进行预制加工,最后依据管线材料的编号精准定位安装,为成本控制打下基础。正是项目部对BIM技术出色的深化设计和创新运用,最终获得了陕西省第二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一等奖。

咸阳奥体中心项目团队大部分都是85后的新生力量,面对每一次挑战,这支年轻的队伍总是不畏艰难,奋勇向前。正是凭着精益求精的这股劲,项目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总承包单位组织的大干三十天劳动竞赛活动中取得综合评比第一名,电气工长刘睿超获得“咸阳市统建办优秀质量管理员”称号。

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了6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目前项目部承建的工程已全部完工,合格率100%,已进入资料验收和交工阶段。四公司咸阳奥体中心项目部创建的优质工程给甲方交了一个满意答卷,为安装集团增光添彩!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