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集团59名离休老同志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二维码 52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陈玺龙

近日,陕建八建集团59名离休老同志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其中,7名老同志参加过抗日战争,33人参加过解放战争。

图片1.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景端
为离休老干部薛世武送去纪念章

9月23日是薛世武加入中国共产党70周年纪念日,集团党委为薛世武送上70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图片2.jpg

1950年3月,西北野战军集体转业成立西北军政委员会工业部西北建筑公司(今陕建八建集团),是西北地区第一家公营建筑企业,近70年来陕建八建集团默默无闻的劳动者足迹遍及三秦大地,转战祖国大江南北,付出了心血与汗水、喜悦与泪水、激情与梦想,参与见证了共和国开疆扩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图片3.jpg

图片4.jpg

今年85岁高龄的离休老同志薛世武是陕西横山人,1934年出生,1947年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西北野战军新四旅16团当护士,194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军队近30年。历经保卫延安、解放西安、解放兰州、进军新疆伊犁等解放大西北多次重大战役,荣立战功3次。担任过护士、护士长,学医学校学员、教员、军医,沈阳军区空军卫生部干训助理、卫生队长兼主治军医,1967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76年转业到陕建八公司(今陕建八建集团),任公司职工医院院长,公司卫生科科长,副主任医师,1994年离休。

图片5.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景端
为离休老干部李坚送去纪念章

图片6.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景端
为离休老干部李国庆送去纪念章

图片7.jpg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景端
为离休老干部刘献诚送去纪念章

据了解,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8.jpg

纪念章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图片9.jpg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陈玺龙)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