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扎根项目一线 践行工匠精神——陕建四建集团优秀员工系列报道(三)

 二维码 125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建四建集团

他们把“根”扎在项目一线;他们把梦想洒向广阔蓝天;

他们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施工现场;

他们将建造时代精品作为最终目标。

他们,是集团“80”“90”青年的优秀代表,

他们,是各项目部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建功新时代的硬核青年——集团第十五工程公司技术员   马朝

马朝,男,1986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陕建四建集团第十五工程公司技术员。

作为技术人员同时又是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朝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以《情景模拟进课堂,网络助力解难题》为题,参与了渭南市“创意主题党日”征集活动,并荣获优秀案例。作为培训讲师,他先后完成了集团内部269人次BIM交流培训,还担任了兄弟单位BIM大赛专家评委,并被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聘请为兼职教师。

2018年至今,马朝先后获得陕西省“秦汉杯”BIM大赛二、三等奖两项,编制汇总省级QC四项,获得西南、西北八省(区)建筑业第二十三届“贡献杯”优秀青工论文一等奖,参与党建、团建、生产质量、安全绿色文明与创优夺杯等活动策划16次。

他从实践中走来,在团队中闪光,燃烧青春、甘于奉献,他脚踏实地、不断超越、迅速成长,用努力执着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建筑人不忘初心的工匠精神!


“力求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集团第一工程公司澄城卷烟厂项目技术负责   席卫卫

席卫卫,男,1989年6月出生,专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陕建四建集团第一工程公司澄城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技术负责。

吃苦耐劳是同事对他最真实的评价。从项目测量放线,到管理施工班组,从生产管理到项目技术管理,一步一个脚印,在每一个岗位上,他都力求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技术管理是整个项目的主导,技术岗位容不得有半点虚假。澄烟卷烟厂项目创优以来,为了完成项目汇报资料,他与同事连续加班加点收集、修改资料10余次,最终将资料装订成册完整呈现。期间,他主导汇编QC成果3项,并入选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QC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

“这次创优工作任务重,从地基基础到竣工验收资料一定要系统、完整……”简单几句话,足以体现他对待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


在平凡岗位上绽放青春——集团第十五工程公司渭南双王中学项目预算员   梁晶

梁晶,女,1992年7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陕建四建集团第十五工程公司渭南双王中学项目预算员。

她是一名90后预算员,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的目标,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2017年4月,梁晶刚到双王中学项目时,在工作强度大、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毅然挑起重担,完成了建筑面积111358.95平方米工程的预算编制工作。项目施工后期,在成本测算中需将2016年1月开工到2018年12月底的实际成本全部分科目进行统计,并对未完成工程进行成本测算。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她并未退缩,及时与集团报价结算中心和财务部门沟通,常常加班到半夜,在规定时间内出色完成了任务。

她,拥有扎实的专业素养,为公司利益不计个人得失,对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青春光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集团工程管理一部华阴市鑫兴矿山棚改项目技术负责   薛旭阳

薛旭阳,男,1990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陕建四建集团工程管理一部华阴市鑫兴矿山棚改项目技术负责人。

他是扎根项目一线的技术人员。在华阴鑫兴矿山棚户区改造项目1-4#楼施工现场,从土方开挖到主体封顶,每天都能见到薛旭阳忙碌的身影。前期施工现场平面布置策划,施工进度计划及资源需求计划、各种施工方案及交底的编制;为了不影响工程施工进度,他每天到作业层检查施工质量及进度情况,并做好记录。对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他及时查阅资料,将发现的问题迅速协调解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2013年加入陕建四建集团以来,他凭借对工作的执着和激情赢得同事、领导信赖。他勤奋努力,坚守质量第一的准则,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意志,在紧张的工期下确保施工质量,始终不忘作为一名技术人员的初心。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