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全力以“扶”只为这件事……

 二维码 14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姚祖烨

“我终于把欠款还清啦”付建军话语里难掩骄傲。付建军是陕西省旬邑县城关镇肖咀村贫困村民,因天生反映慢、口吃,生活自理能力差,无法从事高强度作业,他至今没有娶妻,父母也已不健在,因此维持生计对他来说是一件头等难事,“吃了上顿没下顿”曾是他家里的真实写照。

一直以来付建军都是村中重点帮扶对象,但帮扶效果一直不明显,生活没有得到改善,反而外债越借越多。

陕建八建集团工程二部负责承建中国中药陕西一方平康产业园(旬邑)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发挥国企助力脱贫攻坚作用,将当地的精准扶贫工作纳入项目部重要议事日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要求。

得知这些,2018年5月份以来,项目部考虑其实际情况,对项目周边村镇的贫困户优先进行招聘,为贫苦户搭建就业平台、帮助贫困户找到“饭碗”。项目部针对他们自身条件进行专项培训,先后安排5人在项目上担任门卫、进劳务班组等工作岗位,在保证薪酬按时发放的同时,在节假日对贫困人员进行发放工服、慰问金等慰问措施,并安排他们与项目部人员同吃同住,逢年过节改善伙食,一起会餐,每月按时为他们发放工资,定期发放奖金补助。

在项目部的安排下,付建军成为了工地上的一名门卫,还负责现场车辆人员进出及大门周边卫生清洁工作,项目部免费提供吃住,他再也不用为了吃饭而发愁,生活方面得到了极大改善,每月还能领到工资2000元,2019年1月来到项目部至今8个月以来,付建军不但还清了外债,还有了储蓄结余。

近日,旬邑县城管街道办肖咀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亚峰一行来到陕建八建集团中国中药陕西一方平康产业园(旬邑)项目,送上了“情系困难群体,奉献诚挚爱心”的锦旗,对项目部在肖咀村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项目部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工作高度赞扬、对取得的工作进展十分认可,并代表贫困户对项目部表达了真诚的谢意。

“付建军一直是村中的‘老大难’,在家衣食无着,干不了重活累活,工作难安排,帮扶难度大。现在付建军在项目找到了合适工作,每顿都能吃饱肚子,身体健康有了保障;且项目部从不拖欠工资,使其经济方面也得到了改善,现在啊,他已经成立村民们羡慕的对象,全是你们陕建八建集团的功劳!”张亚峰感激地说道。

一直以来,陕建八建集团坚持“项目建在哪,责任尽到那”的国企担当,在不同省份、不同项目,炽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是一样的,为着脱贫攻坚事业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不仅温暖着一方百姓,更展现了国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担当。(姚祖烨)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