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真情奉献人防检测事业 奋力打拼铸就企业辉煌——记陕西北辰人防设备设施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涛

 二维码 32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西北辰人防设备设施检测有限公司

他立足长安,怀揣雄心壮志,在三秦大地上开疆拓土、建功立业;他坚韧拼搏,顽强果敢,投身人防检测事业;他肩负责任,注重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在三秦大地谱写了壮美的诗篇。这就是冯涛的真实写照,也是他带领北辰人防检测创新发展的豪迈气概!

图片2.jpg

高起点步入人防

大学毕业后,冯涛曾在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政府和陕西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工作。2002年,冯涛弃政从商开始创业,先后创办了西安德恒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美轩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优秀企业。2012年9月,冯涛审时度势,响应国家实行人防工程质量验收第三方检测的号召,经过深入调研分析,决定步入人防检测行业,注册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购置了成套的检验检测设备和仪器,组建了高素质的检测人员队伍,创办成立了陕西北辰人防设备设施检测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经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认定和批准的人防设备设施定点检测机构,是具有国家质量认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宗旨是在人防主管部门的授权、监督和指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为人防设备设施生产厂家和人防工程建设单位提供检测服务。公司成立七年来,在冯涛的带领下,坚持高起点起步、高规格配置、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和配套的规章制度,检测能力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全方位提升能力

检验检测机构的能力建设,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加强核心能力建设,是企业竞争与创新发展的坚实基础。对此,冯涛高度重视紧抓不放,注重把握"三个关键",强化"三种能力": 首先,用上级精神把方向,强化贯彻能力。冯涛把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政策规定和标准规范都作为提高企业贯彻力的大事来抓,及时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工作渗透落实。其次,用坚强领导把全局,强化统筹能力。冯涛坚持把抓好领导机构、领导能力建设放在首位,常议常抓,形成了领导负责制的运行体制,保证了公司的有效运营和发展。第三,用培训锻炼把素质,强化执业能力。他坚持采取走出去向人防主管部门尊师访经、向行业质监部门拜师学经、向友邻检测机构求师取经、开阔视野的方法,不断提高执业能力;采取下工地接足地气,在实践锻炼中增强能力,在解决难题中提高水平,在参与联合验收中成长成才,圆满的完成了七年来所承担的人防工程检测任务。

强内涵创建文化

冯涛董事长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注重员工企业文化素质的培育,坚持以建设和谐创新的企业为目标,采取文化理念先期引导,创建活动及时跟进,文化熏陶适时延伸等措施,大力培育和有力塑造,具有时代特点、检测机构特色的企业文化。通过抓文化理念先期引导,高起点确立企业文化目标,抓企业文化建塑活动,高层次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抓业务平台融合并举,高标准检验企业文化成果,使"诚信、创新、求精、和谐"的企业价值取向、"忠诚、敬业、守纪、团结"的个人行为准则,变成全体人员的自觉行动,从而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重公益扶弱帮困

历经数年创业发展的冯涛,看过了商海的风云变幻,也以自己的坚毅、执着、智慧实现了艰苦创业的梦想,同样他也使自己的人生得到了升华。其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先进的管理理念、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善于思考的战略眼光、自信独特的人格魅力,使其企业蓬勃发展、不断壮大。不仅如此,他始终心存感恩,热心公益事业,尽己所能帮弱扶困。他积极响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召,他自2012年起至今坚持每月定期向基金会捐献善款,历时七年不间断,献出了一片爱心。他积极参与全国实力派名家书画一元起拍公益活动,特邀出席了2015年8月22日爱心资助首批30名贫困生助学金颁发仪式,尽到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他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扶贫攻坚号召,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市人防系统精准扶贫活动,向扶贫村捐款1万元,被上级表彰为“精准扶贫先进企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公众形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他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陕西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陕西和谐社会杰出企业家”、“功勋劳动者”、“陕西省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陕西创新人物”、“陕西建筑业优秀企业家”、“新丝路”西部经济建设百杰等荣誉称号。

奔未来信心满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代表时强调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对此,冯涛牢记于心,体现于行,以努力奔跑的状态,带领北辰公司竭诚为建筑企业提供人防工程竣工验收检测服务,为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做出新的贡献。

坚持以质量体系为抓手,规范运行严管理 。注重内部组织结构,形成了质量、技术、行政管理之间的运行机制,加强了公司的质量建设。严格质量管理,严格技术管理,严格行政管理,在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质量改进等方面下功夫、抓流程、保质量,确保了人员、设施、设备等资源开展检验检测活动高效运行,内外部保障等行政管理机制有效落实。坚持以人员队伍为支撑,提高素质强技能。选准配强技术和质量负责人 ,依据标准选准配强专业技术人员 ,依据从业能力要求抓培训促提高 ,不断提高人员专业能力。 坚持以质量数据为关键,确保报告准确性。 牢固树立质量管理理念 ,实施标准化规范化作业 ,认真核准校对检测原始记录 ,准确出据检测质量报告 ,确保了质量报告的准确性、有效性,体现和维护检测报告的严肃性。 坚持以服务至上为宗旨,诚信公正做到位。 强化服务理念 ,确立服务标准 ,健全服务流程 ,庄严服务承诺,坚持诚信于客户,服务于客户,赢得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支持,使北辰公司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须扬鞭自奋蹄”,以质取胜,全程服务,在冯涛的带领下,情系国防,专注人防的北辰人,正以饱满的激情,矫健的步伐,行走在实业报国、人防强国的康庄大道上……冯涛认为,正是人防这一工作,使他体会到了人生价值,使他对公司美好的未来充满自豪和自信。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