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用激情谱写壮丽篇章——杨凌秦琪广场三期项目经理谢永杰

 二维码 599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

你习惯说放心,哪怕自己事事操心;你习惯说尽力,哪怕已经拼进全力;你习惯说责任,哪怕暂时不被承认;你习惯说我来,哪怕危险随时到来。因为你有梦,你有一直坚持着的建筑梦;因为你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你牢记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建筑者,他兢兢业业几十年如一日。他就是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杨凌秦琪广场三期项目经理——谢永杰。

谢永杰,70后,看似是个粗人,其实并不然,在泥泞的建筑路上,二十多年如一日,他以一份对本职工作和企业的拳拳挚爱之情,执着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书写他最美的华章。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你做过多少事,而在于你做好了多少事;做好一件事并不难,但如何做好每一件事才是一门学问。这是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杨凌项目部项目经理谢永杰的工作格言。

2018年11月,兼任公司项目管理科科长的他,临危受命,带着三名工长来到了杨凌秦琪广场三期项目施工现场。现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一进项目部院落,他便立刻与建设单位负责人进行对接,一方面协商现场支护及降水事宜,另一方面筹备临设建造。踏勘现场时,因忙于和周围的人交谈,一不留神一只脚就陷进了泥里,但他却全然不知,眼神里充满了坚毅,因为他将临行前对公司领导的承诺铭记于心:春节前必须完成桩基施工,为年后施工打好基础。

距离春节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建设单位土方尚未开挖完毕,试桩与工程桩还得间隔一个月,对谁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谢经理说:“年前能否完成任务主要取决于试桩,而中间停歇的这一个月特别关键。”他很快联系机械进场,建设单位挖出来一组试桩,他就打一组。机械老板不愿意,他就苦口婆心的劝说,和别人拉关系、套近乎,最终项目部于12月10日浇筑完成6组试桩,确保了后续施工正常进行。  

基坑南侧支护施工过程中,受临近建筑影响,施工难度特别大且危险系数较高,为确保安全,他选择了最笨也是最稳妥的方式:自己全程旁站,有问题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了支护工作顺利完成。那段时间可能是他近几年最忙的时候,把项目的工作安排妥当后,还得驱车回西安协调公司所有在建项目部的材料、进度、安全、招投标等工作,很多时候,他一天只吃一碗泡面,又匆匆赶回自己所在的项目部。值得欣慰的是,在谢经理的带领下,项目部圆满完成了公司下达的产值指标。

2018年底,公司领导与杨凌项目部建设单位沟通谢科长调回机关事宜时,对方表示,“这个项目我们只认你们谢经理,别人谁来也不好使。”虽然是依据玩笑话,但也是对谢经理最大的认可。

春节刚过,正月初六,杨凌项目部在谢经理的组织协调下,便恢复了生产,而这次,他又遇到了新的课题:电梯井开挖后,地下水特别丰富,无法进行垫层施工,迎接他的是一场硬战。谢永杰第一时间组织项目相关人员协商处理方案,同时向相关专家请教,寻求帮助,但都未能解决。那段时间,工地动不了,他愁容满面,时常站在电梯井旁思索。早晨五六点他就在坑边站着,晚上十一二点,他还在坑边站着。为避免电梯基坑受地下水浸泡坍塌,项目一直组织抽水,下班后工人不好叫,他便套上雨鞋亲自下坑。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项目上乃至劳务公司在内的每一个人。周围的同事不禁问道:“领导,这种活安排别人去干就可以了,你没必要亲自干吧?”他却说道:“现在天这么冷,水下作业谁都不愿意,只有我带头,大家才有动力干”。这种共产党人独有的老一辈革命精神深深的折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最终,建立在与建设单位友好的关系基础上,建设单位积极帮助协调设计单位,对基坑标高予以调整,这一难题顺利攻克。那晚他的鼾声如雷,因为他是真的累了。

2019年6月初,在杨凌示范区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过程中,因建设单位的备案资料和监理单位实名制手续不全,导致现场塔吊被停止使用。谢永杰顶住压力,对内安抚劳务情绪,保障现场生产不受影响,对外,积极完善相关手续,多方协调各类资源,在高考及端午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塔吊于一星期后恢复运转。他事必躬亲、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全公司范围内得到认可。类似的事情不胜枚举,无不体现着谢永杰作为一名党员,敢担当作为的高尚情操。

我们经常问他:“您都这把年纪了,来受这罪干啥?”。他总是对我们说:“我现在拥有的都是党和公司给我的,你们还年轻,我得趁着退休前这几年多做点事,退休了可能就没机会了。”这种敬业精神真是让人肃然起敬。

如果你认为他只是一个工作狂,那么你就错了,除大部分时间都在项目部外,他会偶尔在晚上的十一二点赶回西安陪女儿,第二天一大早六七点又返回到项目;他也会在饭后忙里偷闲给家人打个电话嘘寒问暖,而这都深深的体现了他的铁汉柔情。

二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他始终专业、严谨,始终谦逊、善良。他不记个人得失,看淡各种荣誉,只是在内心里保持着对建筑事业烈日一般的热爱,全力以赴,毫不懈怠,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自己增添一份快乐与收获的同时,给公司和甲方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