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澄合公司土建一部创建“省级文明工地”扎实有力

 二维码 178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许智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年初来,担负渭南临渭区(共计建筑面积4.5万㎡)施工项目的陕煤建设集团澄合公司土建一部,按照公司确定的创建“省级文明工地”目标,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建精品,树形象工作思路,科学管理,精心实施,扎扎实实推动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图片1.jpg
图为该项目部开展现场安全教育培训时的情景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岗位责任。为了加强对创建省级文明工地工作的领导,推动创建活动有序开展,该项目部从工程开工前就迅速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实施方案。项目部在于公司签订《创建目标责任书》后,又分别同各施工栋号、分包劳务作业队签订《安全文明施工保证书》,真正是创建工作做到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定奖罚,层层分解,层层落实。

健全制度,严明奖惩,力抓落实。工作中,该项目部首先加强对所有进场作业人员安全文明施工作业意识的教育和培训,把好人员入场第一关;其次,结合施工项目实际,认真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劳务作业队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集中学习《陕西省文明工地验收考核标准》《项目部创建省级文明工地实施方案》,明确考核标准关;第三,明确奖罚制度,赏罚分明。按照创建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制度,采取日常检查、周检查、月考核,坚持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分工号分项检查相结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戴安全帽、无证操作、乱堆乱放材料等等与创建标准不符合的现象,严格按考核标准执行,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严格考核制度关。

图片2.jpg
图为项目部组织开展的安全用电周检查画面

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现场管理。该项目部在实施创建计划过程中,立足现场,强化管理,紧紧围绕“一个落实、两个到位、三抓、四定”,将创建活动落到实处。“一个落实”:落实现场文明氛围宣传到日常维护、各类安全施工防护措施,临电设施、机械设备等管理责任,明确责任人,杜绝因相互推诿而造成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混乱,盲目无序。“两个到位”: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监督控制到位。“三抓”:抓规划,从施工现场布局上保证现场管理的规范有序;抓环保,有效治理各种环境污染,提倡低碳施工,合理利用资源;抓宣传,用现场浓厚的文明施工氛围激发激励职工外用工主动融入项目部创建活动之中。“四定”:定人、定岗、定时间、定措施。主要是对创建文明工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跟踪检查,达标消号。

目前,该项目部上下正高扬“不干则已,干就干出个样子来”的项目部“亮剑”精神,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决心用实际行动创建出名实相符的“省级文明工地”,给力陕煤建设集团三年实现“双特百亿”奋斗目标,把企业“在做好中夯根基,在做强中谋发展”发展思路用实际行动落到实处。

(郑启刚 许智勇)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