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十一建集团彩虹CEC项目荣膺“长安杯”

 二维码 537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唐朝环

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省建设工程长安杯评选结果,陕建十一建集团参建的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一标段土建工程再获殊荣,捧回“长安杯”。

图片1.jpg

中国电子•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第8.6代TFT-LCD项目位于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ACF、OC两个厂房组成,是西北地区首条第8.6代TFT-LCD生产线。

图片2.jpg

大棋局,开启新征程

彩虹CEC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钢结构电子工业厂房,是液晶面板产业全国均衡布局的国家战略项目,主体结构均为超长超宽无缝多层钢框架结构。该项目投标伊始恰逢陕建十一建集团第一工程公司陕钢115街坊工程项目刚好竣工,刚打完一场硬仗的一公司身先士卒,义无反顾的接受新的挑战。65万平米建设面积,3倍于鸟巢钢结构体量,高要求厂房成品保护,大型机械集中作业,一道道难题摆在眼前。但对于一公司来说这更像是迈向高精尖的一次机遇,在集团领导和下属兄弟单位支持下,带领各路精英团队历经三个昼夜,完成了施工方案的策划,为项目的顺利承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重质量,追求高标准

为了给客户一份满意的答卷,项目部在项目实施前即明确创优目标,组建创优领导小组,以贡献性思维为引领,坚持“目标明确,策划先行,样板引路,精心实施,一次成优”的质量指导方针,通过BIM建模等方式,制定优质工程管理制度。在施工过程中,遇到华夫板安装精度高,混凝土成品冬季保护难度大,可移动布料杆技术、KBK单轨吊装、蒸汽养护等问题。创优小组立刻着手仔细研究,制定相关策略,比如运用自主研发的可移动式轻型布料杆解决02层华夫板浇筑问题。最终创优小组制定多项新技术,新工艺,将一个个难题逐个击破。同时编制行之有效的创优方案,具体落实到每一个施工节点中,认真做好优质工程施工过程的控制,深入贯彻落实“以现场换市场”和“倾力打造精品工程”的战略,为该工程的创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追梦人,书写“咸阳速度”

骄阳似火的正午,看到的是他们汗流浃背的身影;更深露重的夜晚,看到的是他们井然有序的施工场景;大雪纷飞的日子,看到的是他们热火朝天的推进工期。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节日,放弃更多的休息时间,他们连夜验收平板,最终桩基完工提前28天、基础完工提前2天、主体完工提前7天、移交洁净提前50天……历经7个月零一天,彩虹CEC项目整体进度提前一个月迎来了封顶吉日。正是这一群可爱的“追梦人”造就了陕建十一建追赶超越新步伐,书写了咸阳速度。

该项目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文明工地”、“陕西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陕西省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陕西省建筑优质结构工程”、“全国绿色科技示范工程”、摘得“华山杯”、“中国钢结构金奖”。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优质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