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二维码 830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来源:陕西建工集团

6月28日,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在西安召开,标志着陕建集团完成整体改制,向整体上市目标迈进了坚实一步。省国资委主任刘斌,陕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卫军,省国资委副主任邹满绪出席并为股份公司揭牌。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主持大会。


刘斌(左二)、张义光(右二)、李卫军(左一)、邹满绪(右一)共同为股份公司揭牌

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陕建集团为改善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和全面提升整体竞争力而整体改制成的,注册资本金20亿元,主营建筑工程施工。已于今年4月取得省国资委整体改制上市立项的批复。公司总股本为20亿股,由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建工实业有限公司两家股东发起成立。设立陕建股份公司,是陕建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有利于陕建集团整合内部资源,与资本市场接轨获取资金支持,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和产业协同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刘斌在讲话中代表省国资委对陕建股份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几年,陕建大胆改革,锐意进取,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的路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陕建股份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陕建集团向资本市场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进上市工作,优选整体上市的路径和路线图。要以上市为契机,全面实现转型升级,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做强做精主业为根本,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一流大企业集团。要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积极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机制,大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激活企业内部活力。要强化党委对企业改革发展的领导,引领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

张义光在致辞中说,陕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总基调,围绕“五年两步走”战略,全面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上市。两级领导班子,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思想上再统一,认识上再提高,全力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要明确时间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倒排工作计划,力争早日实现上市目标,走向资本市场。要谋划更远战略,打造世界一流。要抢抓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和深度挖掘“六大优势”,布局大区域,对接大客户,承揽大项目,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投资、建造、运营“三位一体”工程服务商,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优化治理体系,提升管控能力。要理清陕建控股和陕建股份的管理边界,全面梳理现有管理制度,规范生产经营管理行为,严格执行建造合同准则。要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用足用活“三项机制”,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广大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领导干部带头干,要敢为、勇为、先为、善为,营造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李卫军强调,整体改制后的陕建,要树立世界的眼光,向国内和海外同行业先进企业看齐,扩大我省建筑业影响力。要在依托自有科研团队的同时,联合与行业相关的知名科研院所,打造高端建筑科研平台。要持续加强人才成长平台建设,努力把陕建集团打造成行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聚集高地。

会上,陕建集团总会计师莫勇介绍了股份公司创立情况。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设立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等议案,选举产生了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通过了大会决议,签订了发起人协议。

陕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副总会计师、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各企事业单位、总部经营单位、直属项目部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及中介机构有关人员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