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赵宝禄在陕西省“秦汉杯”第三届BIM应用大赛表彰大会暨第四届BIM高峰论坛上的致辞

 二维码 906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 赵宝禄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建筑业的同仁,大家上午好!

2018年即将过去,在喜迎2019年元旦之际,古城西安迎来了陕西省第四届BIM高峰论坛暨第三届“秦汉杯”BIM应用大赛表彰大会这一盛会,在此,我谨代表陕西省住建厅对本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各参会嘉宾及行业同仁对推动陕西省建筑业科技进步做出的不懈努力!

目前,数字技术已无处不在,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远超以往的庞大数据量以及不断涌现的协作方式,崭新的格局令人眼花缭乱。作为面临转型升级的传统产业,建筑业将以不可阻挡的势头拥抱数字时代。随着“互联网+制造”打开了工业 4.0 时代的大门,建筑业涌现出一批前沿的施工技术,如BIM、云计算、大数据、VR/AR、3D打印等,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管理和集约化经营,使企业真正实现全过程的数字施工。如今,建筑施工企业正迈向数字施工阶段,BIM技术、云技术、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能够解决项目管理的时间、空间限制问题,真正形成多数据间的协同,实现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正是在这样的行业发展大背景下,陕西BIM发展联盟引领联盟成员单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自2015年底成立以来,围绕着BIM标准及指南建立、为企业培训各类BIM应用人才、指导企业正确应用BIM技术、搭建“秦汉杯”BIM大赛平台等活动,激发和带动了省内企业广泛应用BIM技术,促进了企业BIM技术应用水平。

BIM技术作为国家十三五期间建筑产业现代化、智能化重点支持和促进的新技术,是以现代工业化替代传统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建筑质量安全、性能品质、生产效率、节能环保等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我国建筑信息现代化发展和改革的主要任务和目标。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持续发力,BIM技术作为建筑信息化的载体将推动建筑的工业化和信息化向着绿色、节能、环保、集成、高效的方向发展,为全面建成智慧型建筑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

经了解,我省的“秦汉杯”BIM应用大赛应用成果数量呈现逐年递增的良好态势,应用单位已不局限于央企和国企,很多民营企业、设计院、咨询公司、软硬件企业和大中专院校积极参与应用和研究,成果业态已经由房屋建筑扩展到工业、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工程应用。让我们看到了BIM技术对于工程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广阔前景及BIM技术对于我省工程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这些成绩的取得,使我坚信BIM技术应用落地会有美好的未来,我相信,对于BIM技术的认识、开发、应用将永无止境。

同时,我也希望通过“秦汉杯”BIM应用大赛这个平台,能够吸引我省广大的建筑企业参与BIM技术的应用落地,达到积极推广BIM技术,形成学习BIM技术、应用BIM技术、发展BIM技术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培养和挖掘更多专业的BIM技术人才,为我省建筑业信息化转型升级与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举办!预祝各参会嘉宾及行业同仁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文章分类: 领导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