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集团澄合公司在建项目经营考核专项督查在行动

 二维码 6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郑启刚

把权利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经营过程牢牢防范在过程的管控中。为切实监督规范本公司生产经营过程管控行为,堵塞管理漏洞,强化各项工作程序及制度的执行落实情况,实现年初既定的规范经营,提质增效发展目标。从10月份国庆长假收假伊始,陕煤建设澄合公司经营、财务、纪委、审计监察部就对全公司所属各基层单位1——3季度在建项目经营管理状况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查行动。

考核内容重点突出。该公司本次项目经营考核专项督查行动,由主管经营副总亲自带队,经营部、财务部、纪委、审计监察部共同参与经营考核专项督查行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开展。即,一是在合同管理方面。查有无先开工,后签合同现象;查有无超越权限违规招标现象;查有无不公平、不公正招标现象。二是在成本管理方面。查项目部成本运营管理是否合规、收入、核销、材料入库、出库、票据、签字是否台账齐全、数据准确;查项目部在劳务分包主体有无法律授权;查是否有违法转包、分包行为,特别是分包主体有无二次违法分包行为。三是在合同履约方面。查合同条款是否有约定不明或约定不当现象;查合同履约是否全面、准确、严格;查供应商信息登记是否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查规定要求对农民工工资监督发放执行情况是否到位。

考核问责惩处从严。该公司纪委要求,各单位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经营考核专项督查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对照建设集团及本公司相关制度、对照工作程序先行自检,发现问题先行整改。并特别强调指出:凡发现在执行制度及流程中投机取巧,在自检及公司联合经营考核组组织督查过程中避重就轻、推脱、规避、弄虚作假者,对存在问题不积极整改的单位,纪委、监察将对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建设集团管理人员违纪违规行为处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考核督查展开迅速。目前,按照此次经营考核专项督查行动整体工作部署安排,在完成了对渭南片区第一、二、五、八、十五共五个项目部,西安片区第十、十一共两个项目部考核后,开始对彬长片区第三、七、第三机电安装队共三个项目部进行分别考核,随后将奔赴陕北片区四个项目部依次全面展开。据悉,整个考核结束后公司考核领导小组将据实下发专项考核通报、曝光各基层单位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单位经营管理存在问题严重者的负责人进行问责谈话,限定整改时限。

(郑启刚)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