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建八建集团举办“道德讲堂”传递敬业奉献正能量

 二维码 11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曹蓉蓉

9月29日,陕建八建集团道德讲堂在友谊大厦七楼会议室正式开讲,此次道德讲堂以“弘扬工匠精神 诠释敬业奉献”为主题,通过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弘扬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

道德讲堂由安装公司李晨阳主持,按照“道德省心、行崇德礼、唱道德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送尚德祝福”七个环节展开,活动在优美的古琴声中拉开序幕。


行崇德礼

大家在《公民道德歌》的齐唱声中,重温道德信念。在学模范环节中,一起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四川锦屏二级水电站项目经理孔凡成的事迹视频。



齐唱《公民道德歌》

讲故事环节、安装公司李艺、七公司曹蓉蓉分别宣讲了我们身边的敬业典范——安装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许宝会与七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周拓多年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德风范让参与者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建筑工作者的壮丽赞歌——许宝会同志事迹


奋战一线十余载 开拓创新攀高峰

——周拓同志事迹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齐声诵读了《道德三字经·职业道德篇》——告诫大家处于一定的岗位,就要坚守岗位、不松懈倦怠,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工作,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本期道德讲堂在最后一个环节“送吉祥”的欢快音乐中落下了帷幕。


道德讲堂作为一个崇德扬善的平台,每一期的主人公都能带给我们灵魂的触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传递了奋斗在项目一线职工的敬业正能量,激发了参与者们敬业奉献的热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期道德讲堂虽然结束,但传播企业正能量的脚步不会停下,道德讲堂还将继续开讲,为我们带来更多来自身边的感动。

曹蓉蓉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