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召开2018年新招聘大中专院校学生座谈会

 二维码 7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目前,项目部为我专门指定了师傅,我正跟着熟悉测量放线等具体工作”,“我在撰写神南华府26#楼开工前安全预评估报告中,项目经理要求各项技术管理必须事无巨细考虑全面令我十分受用”……“搞工程最重要首先要看图纸,把图纸融会贯通,用来指导实际施工生产和技术管理”,“你目前有没有考虑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是偏重于技术管理、施工管理还是造价管理?”、“能忍受最大的寂寞就能获得最大的成功,刚才听到大家对BIM技术感兴趣,我要给大家说,BIM只是服务施工生产的工具,打牢工程施工专业基础,我们才能从BIM划图员成长为BIM工程师” ……这是8月12日,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召开2018年新招聘大中专院校学生座谈会时,该公司领导及机关部门负责人与大中专院校学生座谈讨论时的情景。

照片 005_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2018年新招聘大中专院校学生教育培养,促进大家快速融入工作环境,更好锻炼成长成才,8月12日,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在12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新招聘大中专院校学生座谈会,来自各基层单位的18名新招聘学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该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张童周主持。

会上,新入职大中专院校学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回顾了自己入职培训期间的学习感受,畅谈了对未来发展的思路与想法。在沟通互动环节,公司各领导、各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工作经验与大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给予了新员工们许多启示、许多信心、许多经验。大家从不同角度,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积极适应工作环境,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找准未来定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尽快成长为企业有用之才,并现场就新招聘大中专院校学生所提出的意见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上,该公司执行董事冯社林对大家加入天工公司大家庭表示欢迎,他耐心向大家讲述了天工公司辉煌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公司党政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勉励新招聘大中专院校学生在重铸天工辉煌、打造幸福天工家园中,用奋斗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一是积极转变观念、转变思想、转变角色,尽快适应工作生活环境;二是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立足于长期的实践锻炼,强化业务基本功的学习,快速成长成才;三是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有效做好安全质量技术管理等各项具体工作,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四是提升品质素养,培养健康的工作生活习惯。

座谈会后,为进一步掌握新入职大学生工作思想动态,该公司同时精心准备了问卷调查表,将“你在公司满意度感到如何?你是否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你认为项目部休假天数应该为几天?你的理想薪酬是多少?你对你认为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什么?有何意见及建议?”等问题一一收列,及时掌握新入职员工的工作生活感受,了解大家入职之后面临的困难及问题,也为公司决策施政、有针对性做好服务管理提供依据。

天工公司目前正处于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党政高度重视新招聘大中专院校学生教育培养,不仅以精致的培训套餐迎接大家的到来,同时企业上下积极营造关怀青年、关注青年成长的良好氛围,根据新分配学生专业特长、项目部施工生产实际等具体情况进行合理分配,并认真制定了导师带徒计划。公司举行这次新分配大中专院校学生座谈会,旨在大力营造关爱青年、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让新入职员工留得住、用得好,引导大家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推动公司发展的事业中。而此次活动的举办,也在这次入职的大中专院校学生中产生强烈反响,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足一线、融入企业、成长成才的热情。

(常艳强)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