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无奋斗、不青春——记陕建华山建设光机所项目青年工长、BIM工程师邢栋

 二维码 163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赵冬冬 马高军

在陕建华山建设光机所项目部,有默默耕耘的生产能手,有敢于创新的技术人才,有兢兢业业的工程尖兵。但最让我心生敬佩的还是我们的青年木工工长、项目BIM工程师邢栋。作为项目建设中的普通一员,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但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无奋斗、不青春”,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asr3rsf-12.jpg

2014年,刚从学校毕业的邢栋,跟随老木工工长学习现场专业知识,参与理工大家属院5#楼二次结构施工。白天跟随师傅砌体放线,晚上在办公室算砖量。因为工作上仔细认真,他提的单层砖量比当时5#楼单层的实际用砖量只多了不到0.5方。这点让大家着实感到惊讶。

光机所项目开工后,邢栋担任木工工长。工作中他勤奋刻苦,白天跑现场,晚上做资料,每天只平均休息不到6个小时,外业内业都做的井井有条。由于工程实体施工的特殊性,不管什么时候需要,他都能随叫随到。记得有天早上,刚浇筑完主体南段四层混凝土就下雨了,直至第二天凌晨两点雨才停了下来。等工人师傅们早上七点钟来上班时,邢栋已经将四层板面上的控制线放完了。后来得知,为了不影响工人干活,他不到凌晨四点钟就带着一个实习生上作业面去了,连扫水,带放线。类似的情形在他的身上不知发生过多少回。他身上这股子“拼命三郎”的劲头,打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多次受到了建设方和监理方的表扬。

adf2rsf-13.jpg

邢栋还是一个对工作善于思考的年轻人。为了提高施工质量、消除质量通病,近两年来,他针对施工中的常见质量问题,主动开展QC课题攻关,由他主要负责的《提高冬季施工沥青混凝土面层平整度的合格率》和《提高长螺旋灌注桩一次施工合格率》,先后荣获2017和2018年陕西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

2015年,公司质量技术部组织各经理部到三爻小区项目学习BIM技术,他主动报名参加。通过一个月的认真学习,就很快就掌握了各项操作技术。那时候,项目上还没有配备BIM电脑,每天下班后都能看到他在办公室用自己学生时代买的笔记本电脑练习BIM实际操作。光机所项目开工后他又主动承担起工程BIM画图工作。从场地布置到工程实体的三维模型,都由他一个人完成,通过可视化对比,降低了由于施工协调造成的成本增长和工期延误,对后续工程实体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

短短的四年时间,他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实习工长,已经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磨砺起来的他始终相信,坚实的人生基础是后续发展的根基,自己的人生必将在默默坚守中厚积薄发,收获别样的精彩。

(赵冬冬 马高军)


文章分类: 企业文化风采人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