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情

内容详情

副标题

陕煤建设天工公司深入开展对标观摩交流 促进项目现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二维码 462
发表时间:2020-08-17 00:00作者:常艳强

施工项目是企业形象之窗。今年以来,围绕全面加强施工项目安全质量管理,树立良好品牌形象,陕煤建设天工公司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对标观摩交流活动,在企业上下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积极打造标准化工地的良好风气。

IMG_4551_副本.jpg

7月5日,神木市住建局和神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举办“神木市2018年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观摩会”。该公司土建十七部抢抓时机,围绕有效抓好工地扬尘治理、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组织陕煤神木住宅小区B区26#住宅楼项目管理人员参加观摩,学习取经。项目部管理人员先后参观了陕建九建集团神木市第一高级中学工程一标段、二标段项目,认真学习该工地扬尘治理及标准化工地的经验做法,不时用手机拍照留影,重点对观摩工地“合理利用场地,施工现场干净、整洁、物料堆放整齐、现场布置有序、标语标牌得体到位;安全文明施工方面:场区的绿化布置、裸露土覆盖、雾霾检测、VR安全教育系统设施、道路、塔吊喷淋、护栏的统一规划布置、废物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其他观摩单位人员做了热忱交流。

7月6日,该公司组织各项目部经理等40余人,赴西安建工北沈家桥城中村改造项目和陕建二建集团西安职工住宅楼项目进行项目观摩对标交流。在两家施工单位人员的引导下,对两个工地新型材料使用、智慧工地打造、BIM技术应用,以及工程实体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品牌形象建设进行了详细察看。通过观摩,使参加人员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打造标准化工地的认识,也为借鉴应用观摩工地亮点经验创造了条件。

参观陕建奥体中心.jpg

7月13日,在陕煤建设组织下,该公司委派相关管理人员深入陕建集团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开展对标学习,切实查找公司在项目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借鉴陕建集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对标学习中,大家重点观摩了该工程质量创优、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情况,重点对质量控制措施、桩基、防水、钢筋绑扎等工艺和细部做法进行了详细了解,也为加快形成公司最佳管理实践、促进对标成果落地创造了条件。

据悉,这一系列对标观摩交流只是今年陕煤建设天工公司全面加强基础管理,推进施工项目安全质量标准化的一个缩影。在积极开拓内外市场中,该公司上下深刻认识到加强现场品牌形象建设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制定了全面加强基础管理、重铸公司辉煌的具体措施,坚持技术先行思路,从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角度,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管理规范,以新技术应用提升管理能力水平,以优质劳务队伍选择,助力工程施工目标实现。同时,坚持样板引路,着力打造标准化工地,以陕煤研究院二期工程和清涧枣业扶贫项目为样板引路工程,铸造精品、树立品牌,推进公司管理内在素质与外在形象的全面提升。与此同时,公司积极着手制定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及品牌形象建设图集,也为施工项目现场管理水平提升奠定了基础。


文章分类: 会员动态
分享到: